育達科大 資管系

瀏覽人次: 14677

教學特色

  育達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所)創立十餘年以來,教學設計與核心課程跟隨資訊科技進步與時俱進,融合資訊技能教學、專業證照輔導、建教合作、跨系學程等方式貫穿理論與實務理解,以培養學生具備未來畢業即就業、職場企業管理、創意設計工作能力。教學特色如下:


「 研究所」
 

本所教育目標為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資訊管理技術人員與資管經理人才,並促進資訊科技在企業上的創新應用,以滿足現代化科技社會之需求。課程規劃以培育具備資訊與管理之學術及實務能力的學生為目標,結合行動智慧及創意生活之概念,並考量學生學習狀況、產業結構變動以及資管趨勢之發展,培養學生具備計畫、組織、協調、領導與控制等管理通用知能以及資訊管理等管理領域知能之中、高階管理人才。


「 大學部」


「創意生活」組領域:

  •  物聯網智慧家庭應用物聯智慧家庭針對M2MIoT物聯網,提供一套物聯雲連線平臺解決方案,能直接且快速與家中設備互連。也展示一套家用智慧平臺的解決方案,透過手機與Wi-Fi無線傳輸可和家中的產品相連,像是自動開關電視、電燈、風扇、窗戶等也能隨時監測家中的情形未來也慢慢的會結合智慧照護並實現一機掌控居家的。
  •  商品與生活企劃 透過活潑的課程設計,培養商業與商品企劃所需要的企劃人力,包含基礎商品企劃、創意文宣與廣告、市場分析、商品管理等課程。
  •  創意休閒應用 結合課程與實作,俾使學生選擇餐飲、休閒、時尚、旅遊、流行設計、博弈、健康照護與關懷等科技應用與創業能力。
  • 數位內容與美學設計 著重於培養學生於創意與美學如何利用資訊科技實現並延伸出數位設計與專利設計美術設計、廣告設計、資料庫管理等能力。
  • 電子商務與網頁設計 設計系列具創意的電子商務應用、行動網頁設計、虛擬實境應用等課程,包含基礎網頁設計、動畫網頁設計、創意視覺元素等,做中學帶領學生具有設計與透過Web 2.0, EC 2.0以上之創業能力

「行動智慧」組領域:

  • 行動裝置檢修 本課程目的在於協助學生培養行動裝置檢測修復能力。從基本的行動裝置拆裝,各基本功能模組介紹,到基本故障檢修與排除,有系統的培養當今行動裝置市場急需的檢修專業人才。
  • 行動科技應用 透析最新行動程式設計趨勢透過創意思考課程與工具,帶領學生熟習開發Mobile APP的類型、分析使用者經驗並且應用於行動設備使用者介面設計上,讓學生更能充分掌握住Mobile APP設計概念與實作能力。
  • 多媒體通訊應用 整合多媒體文字、影像、影片、立體圖片設計等課程實務與產學合作,帶領學生熟習網路、行動通訊標準,整合多媒體應用規劃,成為多職能網路管理師。
  • 雲端商務設計 透過課程輔佐以證照考試過程,使學生了解雲端科技之特性包含隨需自助服務、隨時隨地用任何網路裝置存取、多人共享資源、快速重新佈署靈活度、可被監控與量測的服務等技術能力。<資訊與生活>特色產業整合等教學設計則以多媒體設計與遊戲創意、腳本設計、遊戲測試等技術成分為主,訓練學生具備多媒體網站規劃管理師、遊戲設計師、影像暨為電影技術工程師等求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