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资管系

浏览人次: 14596

教学特色

  育达科技大学资讯管理系(所)创立十馀年以来,教学设计与核心课程跟随资讯科技进步与时俱进,融合资讯技能教学、专业证照辅导、建教合作、跨系学程等方式贯穿理论与实务理解,以培养学生具备未来毕业即就业、职场企业管理、创意设计工作能力。教学特色如下:


「 研究所」
 

本所教育目标为培育理论与实务并重的资讯管理技术人员与资管经理人才,并促进资讯科技在企业上的创新应用,以满足现代化科技社会之需求。课程规划以培育具备资讯与管理之学术及实务能力的学生为目标,结合行动智慧及创意生活之概念,并考量学生学习状况、产业结构变动以及资管趋势之发展,培养学生具备计画、组织、协调、领导与控制等管理通用知能以及资讯管理等管理领域知能之中、高阶管理人才。


「 大学部」


「创意生活」组领域:

  •  物联网智慧家庭应用物联智慧家庭针对M2MIoT物联网,提供一套物联云连线平台解决方案,能直接且快速与家中设备互连。也展示一套家用智慧平台的解决方案,透过手机与Wi-Fi无线传输可和家中的产品相连,像是自动开关电视、电灯、风扇、窗户等也能随时监测家中的情形未来也慢慢的会结合智慧照护并实现一机掌控居家的。
  •  商品与生活企划 透过活泼的课程设计,培养商业与商品企划所需要的企划人力,包含基础商品企划、创意文宣与广告、市场分析、商品管理等课程。
  •  创意休閒应用 结合课程与实作,俾使学生选择餐饮、休閒、时尚、旅游、流行设计、博弈、健康照护与关怀等科技应用与创业能力。
  • 数码内容与美学设计 着重于培养学生于创意与美学如何利用资讯科技实现并延伸出数码设计与专利设计美术设计、广告设计、数据库管理等能力。
  • 电子商务与网页设计 设计系列具创意的电子商务应用、行动网页设计、虚拟实境应用等课程,包含基础网页设计、动画网页设计、创意视觉元素等,做中学带领学生具有设计与透过Web 2.0, EC 2.0以上之创业能力

「行动智慧」组领域:

  • 行动装置检修 本课程目的在于协助学生培养行动装置检测修复能力。从基本的行动装置拆装,各基本功能模组介绍,到基本故障检修与排除,有系统的培养当今行动装置市场急需的检修专业人才。
  • 行动科技应用 透析最新行动程式设计趋势透过创意思考课程与工具,带领学生熟习开发Mobile APP的类型、分析使用者经验并且应用于行动设备使用者接口设计上,让学生更能充分掌握住Mobile APP设计概念与实作能力。
  • 多媒体通讯应用 整合多媒体文字、影像、影片、立体图片设计等课程实务与产学合作,带领学生熟习网络、行动通讯标准,整合多媒体应用规划,成为多职能网络管理师。
  • 云端商务设计 透过课程辅佐以证照考试过程,使学生了解云端科技之特性包含随需自助服务、随时随地用任何网络装置存取、多人共享资源、快速重新布署灵活度、可被监控与量测的服务等技术能力。<资讯与生活>特色产业整合等教学设计则以多媒体设计与游戏创意、脚本设计、游戏测试等技术成分为主,训练学生具备多媒体网站规划管理师、游戏设计师、影像暨为电影技术工程师等求职能力。